網頁

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德國蜜月之旅(第八天)

文章日期:05/07/2010 12:21 pm


2009年10月13日

經歷了這趟旅程天氣最壞的一天,心情難免有點影響。人生尤如一次長旅程,陰晴雨雪變幻莫測,陽光燦爛的日子當然可開懷暢遊,即使大風大雨亦可一笑置之,等待晴朗的時候再出發。

這天清晨起來,雨己經停了,推開摺門在露台深深呼吸着德國郊野的空氣。經過雨水一天的洗滌,清晨的冷泠的空氣中,透着一點甜甜的青草香味。遠眺楚格峰,在雲霧中約隱約現,微弱的晨光,在厚厚的雲隙中透射出來,照在寧靜的小鎮上,好一幅德國風情畫。

吃遏旅館的早餐,坐火車回到慕尼克,到先前留宿的酒店取回寄存行李,便出發到德國另一個大城市----Stuttgart 斯圖加特 (或稱史特加)。

到斯圖加特純綷是行程路線上的需要,並不是特別為了甚麼觀光點而來。因為我們的最後一站是海德堡,由慕尼黑到海德堡坐ICE都要半天時間,所以我們選擇了在途中的斯圖加特停留一晚,避免辛苦的坐長途火車,又可多到一個城市看看。想不到這樣的無心插柳,也額外為遊程增加了點點的樂趣和回憶。

之前所認識的斯圖加特,只在於史特加球隊,以及這裏的平冶和保時捷博物館。到了之後才發現,它是一個充滿文化氣色的歐洲城市。

很多人來斯圖加特,是為了參觀平冶和保時捷博物館,但我們卻沒有去到。我們在斯圖加特,只在街頭和廣場流連,享受了一個悠閒的下午。

我們所訂的酒店 InterCity Hotel Stuttgart,是和火車站相連的,行李也不用拖很遠,從火車站側門一出便是酒店接待處。因時值中午,未能check in,只好先寄存行李,晚上回來再取房。

在火車站頂也有平冶汽車的標誌,可見這家企業在當地的地位。


從火車站出來,有一條長長的商店街,兩旁種滿樹木,不時有些街頭藝人表演。一直向前走是皇宮廣場(Schlossplatz),它是一個綠意盎然的花園廣場,中間有一座威廉國王紀念柱,旁邊是新皇宮(Neues Schloss)和省立美術館,再遠些是舊皇宮。



廣場旁的歌劇院有表現,很多穿着華麗服飾的人在附近等侯入場。




我們在廣場一邊的露天茶座,看着街上的行人和偶爾飛過的白鴿,悠然自得的歎着下午茶。


接下來的時間主要都是在商店街打滚購物,行到倦了便走入一間餐廳吃晚餐。這間餐廳的侍應全是男的,內子說有一兩個都幾型喎。





晚上,回酒店取房,經歷了這次旅程另類的體驗。

在接待處取門匙後,按職員指示在大堂搭電梯上三樓,行到走廊盡頭,再轉乘另一部電梯上六樓。這電梯很細和舊,兩個人加兩件行李已沒空間,但電梯兩邊都有門,是手動趟門。初時以為在這邊門入,上到去由另一邊門出,但一開另一邊門,是一條又窄又長的甬道,行李根本不能通過。於是開另一邊門,是一條正常的走廊,燈光比較昏暗,左邊是一排客房。我們順着門號走,來到盡頭的一間房就是我們被安排的一間。

其實此時,心中已有點不滿被安排又遠又僻的一間房,但既然只留一晚也沒所謂,但當開門入內後,想法徹底改變。

甫一開門,內裏傳來說話的聲音。我是首先走入內的,發覺電視機是開着的。我亮起了全房的燈,但還是感覺很不自然,全身毛管直竪和拉緊。我立即瞄了房內一周,發現牀頭有一本打開了的聖經。

我住過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酒店和旅館,在內地嘉峪關時更住過10元人民幣一晚,在洗澡時會突然停電的簡陋賓館,但從來沒有一間房給我這樣强烈的不安和緊張的感覺。此時我的直覺告訴我此地不置久留,我立即轉身催促內子退出房外,我亦拖着行李頭也不會的走出門外。她問我發生甚麼事,我免得她害怕所以沒說出原因,只說房間太遠想轉另一間。

來到接侍處表示想換房,他們像是面有難色,最終是補多20歐羅,轉過來這邊一部電梯可直達樓層的房間。新換的房間再沒有那種令我緊張的感覺,安頓下來後才慢慢向妻子解釋,她也覺得剛才那間房怪怪的,但就沒有我那麽强烈的感覺,她還以為那部電視是我一入房時開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